学校首页

人才培养  
卓越工程师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卓越工程师培养
 
 

       2013年,材料科学与工程(视光材料与应用)专业通过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第三批建设专业。在专业人才培养中,更注重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强调培养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各类型工程技术人才,为国家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光学工程与材料科学的基础理论与技术、能从事视光新型材料开发与研制、视光产品研发与测试、视觉矫正与视功能质量管理等工作,能在视光学领域从事教学科研、生产研发、咨询管理、销售培训、检测分析等工作的理工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注重强调培养在光学工程、材料工程的平台基础上具备视光 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复合材料、工程光学、眼镜光学、视觉光学基础、视觉异常处理方法、视光学理论和方法、双眼视觉学、视光材料加工技术、角膜接触镜学、像差理论与计算机辅助光学设计。


专业特色:

       本专业贯彻以理学基础支撑工科发展的思想,使学生拥有理学的功底和工科的发展空间。依托我校在视光学领域的学科优势,课程体系强调光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在视光学学科的交叉结合,培养学生既具有扎实的光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基础与背景,又拥有良好的视光学技术知识与技能。


就业去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光学工程领域、视光学领域、视觉健康等领域和交叉学科从事教学科研、生产开发、产品设计、技能培训、销售与管理工作。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有光学工程、光电信息工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视光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