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简介  
复合材料与工程系 首页 > 学院简介 > 复合材料与工程系
 
 

【复合材料与工程系概况】

复合材料是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先导,从航空航天、高速铁路、汽车轻量化等高技术领域,复合材料的应用已成为传统单一材料不可替代的关键技术材料。世界上各先进国家都将复合材料列为国家发展关键技术,我国“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已经把高性能复合材料列为发展重点之一。
    现阶段,我国复合材料行业面临大发展时期,新能源的利用和大规模开发、汽车工业的发展、大规模的铁路建设、大飞机项目等都需要复合材料的支持。巨大的市场需求迫切需要大批高质量的技术人才。
    2011年结合南京市和长三角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需要,金陵科技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系开始面向全国招生。结合地方产业需求及我校应用型本科的特点,复合材料与工程系着力培养从事树脂基复合材料及结构的设计、分析与评价的教学、科研、开发与生产的高级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本科专业:“复合材料与工程”
    主要平台:”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参与)、“功能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中央与地方共建科研创新平台)、“复合材料设计与工艺仿真实践中心”(中央与地方共建科研创新平台)、“江苏省功能复合材料实践教育中心”。

【师资力量】

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自2011年设立以来,不断加强师资队伍的培养和建设,逐步形成了一支学历、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素质高的研发和教学队伍,现有教职工9人,均为博士,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双师型”教师比例70%。其中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江苏省“双创人才”4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1人、江苏省“333”人才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2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教师2人;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1人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校级思政优秀教学团队1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校级科技创新团队1校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校级“复材梦之翼”创客虚拟班导师2人、科技镇长团成员1人。

【科研状况】

近年来,教学团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本系教师共承担和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产业化推进项目、南京市科技发展项目、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50余项,在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数110余篇,其中半数以上为SCI、EI收录,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共计58项。

【特色教学】

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师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构建了“分阶段培养、多方式提升、全方位实践”的现代教学体系,教育教学成果突出。自2015年以来,团队获得江苏省教育厅教育成果奖一项(二等奖);获得校级以上教学教改奖30余项;指导学生获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项目20项;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钢杯”大学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创新设计大赛、“胜利油田胜利化工杯”化学化工实验竞赛等多个大赛获奖,获奖人次90人。历年毕业生年均就业率100%,岗位与专业相关度达90%以上。其中考研的学生中,录取比率均达到84%以上,每年都有优秀的学生进入985、211高校继续深造。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