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二等奖

2019年09月05日


        2019 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由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和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总决赛于 2019 8 17 日至 19 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本届赛事以“同创清洁能源,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旨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的深度融合,加强可再生能源领域学术交流与科技创新,是可再生能源领域规格最高的科技竞赛。本次共有 100 多所高校参与,共计 600 余件作品通过审查进入预赛,其中 108 件优秀作品进入总决赛。

材料工程学院王威老师指导支国伟、刘广辉、丁玲、杨露、周思瑜、曹俐辉等同学从预防环境污染的角度出发,提出用CuSbS2取代TiO2实现可见光范围内降解有机污染物,并通过硫化钠处理、TiO2包覆CuSbS2等一系列创新手段有效提高光催化的效率,完成作品《新型TiO2@CuSbS2光催化剂设计》,荣获二等奖。

本次参赛,同学们开阔了科学研究视野,收获颇丰;也认真总结了这次竞赛的不足之处,在未来学习中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好成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