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才培养  
眼视光学 首页 > 人才培养 > 眼视光学
 
 

眼视光学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基于健康中国发展需求,培养具有扎实的眼视光学专业基础、良好的科学素质与人文素养、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优秀的团队协作与人际沟通能力,培养能在视光学、光学工程及视光材料等领域胜任视觉健康检查与诊疗、产品设计与质量检测、专业教学与技术研发、运营管理与销售服务等岗位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应用光学、眼科学基础、眼病学、眼镜学、视觉光学基础、视光学理论与方法、眼视光器械学、接触镜学、双眼视觉学、斜视弱视学、低视力学、视觉保健康复技术、像差理论与光学设计、光学软件应用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江苏省特色专业眼视光技术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视光材料与应用)为根基,联合南京医科大学、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同仁医院,发挥我校作为国际接触镜教育者学会资源中心及附属学校、江苏省实践教育中心、南京市视光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新材料及视光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优势,以医学、光学、材料学等多学科为基础,强调光学工程、医学技术在视光学领域的交叉融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培养具有扎实的眼视光学理论基础与良好的视光学技术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

可在各级眼视光诊疗机构、大中专院校、科研机构、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视光行业生产与销售企业等单位从事与眼视光学相关的技术服务、健康诊疗、教学科研、设计检测、培训销售与生产管理工作。或在视光学、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医学工程等多个专业方向进行深造学习。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