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参加“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2019年09月05日


2019年7月25日至30日,“徕卡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我校材料工程学院王永恒同学获得一等奖,沈金羽获得二等奖、丁玲同学获得三等奖。材料工程学院赵毅杰和唐正霞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等254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及5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现已发展成为全国大学生材料学科的主要赛事之一。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代训的形式,旨在推进高校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高大学生对材料组织的分析能力和金相制样水平,增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