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智能视觉光学工程微专业建设交流会召开

2023年09月15日


914日,校“智能视觉光学工程”微专业交流研讨会在知行楼506会议室召开。微专业负责人郝凌云教授主持会议。

智能视觉光学工程微专业以国家健康战略发展为导向,培养在医、理、工交叉的学科领域切入视光行业的智能视觉光学工程专业人才。人才培养过程中要特别注重交叉创新能力和数字化素养培养,尤其重点培养学生将智能化与数字化技术应用于解决视光领域科学研究或工程技术相关问题的能力注重学生的终身学习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国际竞争意识培养

微专业教学团队老师们表示,一定认真按照智能视觉光学工程专业“医理工融合”的建设思路,将视光工程与人工智能、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紧密结合,以行业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视光工程领域的数字化建模与智能化图像处理、基于宏观和微观角度进行的视光材料设计的智能化应用、基于智能传感技术的视觉传感系统设计、基于智能材料与光学模拟的视光器件设计与应用深度融入课程中,努力提升学生应用实践能力,拓展学生就业机会,增强就业竞争力。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