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学院学子在江苏省高校大学生水处理实验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3年10月25日

近日,江苏省第三届高校大学生水处理实验竞赛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经初赛实验方案设计的评审和筛选,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26所高校的34个代表队、102名学生进入最后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材料工程学院教师王昕、汪园园、陈频指导的马占林、周彦彤和龚彦诚三位同学,经过三个多月的辛勤努力,分别荣获省一等奖和三等奖。

江苏省高校大学生水处理实验竞赛由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高校工作委员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和江苏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是江苏省大学生重要的学科竞赛之一,旨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学生实验环保安全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操作技能,激发学生锐意进取精神,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实践应用能力。

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并将其作为增强学生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为准备此次比赛,材料工程学院成立教师指导小组,借助实验中心教学平台和教师科研平台,分工协作,通过教、学、研、练一体化模式开展精准、精细指导,使得参赛同学在实战实训中不断提升理论和实践动手能力,为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竞赛提高了材料学院参赛学生的工程应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也彰显了我校在学生工程实践教育、材料化工实践知识应用的显著成效,有利地支撑了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通讯员:汪园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