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感受复合材料新质生产力,落实高质量毕业实习

2024年03月29日

新质生产力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具有强大发展动能,能够引领创造新的社会生产时代。在复合材料行业领域,科技创新不断赋能于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等的融合应用,促进制造流程走向智能化、制造范式从规模生产转向规模定制,推动生产力跃上新台阶。

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以2024年毕业实习为抓手,通过落实高质量毕业实习,引导学生感受复合材料行业领域的新质生产力,开拓思维和眼界,提高专业学生的工程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

在学院的指导下,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师全员参与到2024年专业毕业实习工作中。毕业实习开展前期,校企双方经过沟通协商,形成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和实习方案。经过有条不紊的组织,34~316日期间,在专业教师带领下,20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分批次赴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源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创腾橡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毕业实习。毕业实习期间,学生在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在实习岗位上锻炼本领,学习和领会新质生产力对复合材料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

2024年毕业实习,是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在学院指导下,坚决落实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针,开展的一次组织有序、专业凝聚力强、规模大、收获多、行业特色鲜明的实习工作。专业师生齐心协力,可持续提升了毕业实习工作的质量,在共同感受复合材料新质生产力的同时,进一步筑牢了校企合作的基石,为双方的产教融合与产学研合作开创了新的机遇。

实习组图

cfb869bc3d3aa83f84507c066e701ea

980cbe19a065df50e7b081067e64eb7

中复神鹰碳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实习(2024


IMG_256

P~Y5HRQ0KSUIUQ9)[0RXX[L

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习2024


DK2KDWJN$IK2X8`_H6)6{K2_tmb

SRD9}[5{F(}3)Q}5$RA0RVE

南京创腾橡塑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实习(2024




AS~}MW8G6T5M%_(FU{9MZU4_tmb

M}ANF(1Q`{OY(30HH}13$E2IMG_256

江苏源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习2024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