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课程建设 首页 > 教学管理 > 课程建设 >正文
 
 

关于加强金陵科技学院百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2019年03月26日

各院(部):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金陵科技学院百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组织开展了百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课程立项及经费

经各院(部)推荐申报的所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均被立项为校级重点立项建设课程。课程建设经费按照每门课程一般不超过3000元的标准从各院(部)教学业务费支取。

二、课程建设重点任务及要求

1.加强思想信念教育、道德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设计和优化课程的各个环节,把能体现“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文化自信、人文情怀、工程伦理、工匠精神”等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德育元素的“触点”和“融点”全面落实到质量标准、课程教学、实践活动和文化育人中,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历史规律、准确把握基本国情,掌握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注重道德修养与道德实践的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崇德向善、诚实守信,热爱集体、关心社会。

2. 为保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的质量,各院(部)应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等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对课程建设进行有效地管理、指导和监督。

三、课程建设周期及验收

所有立项建设课程必须根据建设要求于2019年11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届时学校将组织开展验收工作。凡验收合格的课程,学校将颁发“金陵科技学院百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荣誉证书。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