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才培养  
功能材料 首页 > 人才培养 > 功能材料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综合的基础知识和系统的功能材料专业技术,具备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成为能够进行功能材料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管理,并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材料科学基础、材料表面与界面、材料研究方法、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生物材料学、生物材料制备与工艺、功能材料学、仿生与纳米材料、计算材料学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教育部面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而设立的新专业,拥有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南京市科技创新团队,立足南京新材料产业,以生命健康领域功能材料为特色。面向工程教育认证制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市一级重点学科,以省级实践教育中心、省级工程中心、南京市重点实验室等为载体,实现---一体化模式,具备三结合、三平台、四课程、四能力实践教学体系,立体化、网络化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功能材料及器件、生物医药行业从事生产、研发、设计、检测、销售及管理等工作,专业与行业结合度高,就业率近100%,月平均薪水达7000元以上,40%以上学生考取研究生,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海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深造。

 

QQ图片20191210101032

 

教师团队

 

QQ图片20230612131952

 

师生合影

 

7.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QQ图片20230612134239

 

企业实习

 

 

实验指导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