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人才培养  
材料科学与工程(视光材料与应用) 首页 > 人才培养 > 材料科学与工程(视光材料与应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视光材料与应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以视觉科学、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为基础,从事与眼视光相关的光学工程设计与测试、新型材料开发与研制、产品质量检测分析以及视觉矫正技术与应用等工作,能在视光学、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从事教学科研、生产研发、咨询管理、销售培训、检测分析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技术型人才。

主干课程

材料科学基础、复合材料、应用光学、视觉光学基础、、视光学理论和方法、视觉异常处理方法、双眼视觉学、接触镜学、眼镜质量检测与管理、像差理论与光学设计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江苏地区最早开设的视光学专业为基础,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为特色,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是国际接触镜教育者学会资源中心及附属学校。专业依托江苏省实践教育中心、南京市视光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新材料及视光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强调光学工程、材料科学、医学技术在视光学领域的交叉结合,培养学生既具有扎实的光学与材料科学基础,又拥有良好的视光学技术知识与能力。

就业去向

可在大中专院校、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视光行业生产与销售企业、视觉矫正与视力防控中心等单位从事与视光学、光学设计、材料学相关的教学科研、生产开发、产品设计、质量检测、技能培训、销售与管理工作。或在视光学、生物医学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复合材料等多个专业方向进行深造学习。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