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课程建设 首页 > 教学管理 > 课程建设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2016年校级精品课程、双语教学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9年01月09日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组织2016年校级精品课程、双语教学课程验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组织专家对2016年立项建设的23门校级精品课程、10门双语教学课程以及延期验收的2015年立项建设的5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双语教学课程进行了验收,验收结果发现课程建设情况总体不佳。为打造学校课程“金课”,淘汰“水课”,进一步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学校将继续加强2016年校级精品课程、双语教学课程建设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验收范围

2016年立项建设的校级精品课程23门、双语教学课程10门,以及延期验收的2015年立项建设的校级精品课程5门、双语教学课程1门。(见附件1)

二、相关课程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

1.未完成预期的建设任务;

2.课程负责人未形成显著性课程教学成果,团队教师教学成果数量较少或质量不高;

3.教学团队成员数量有待进一步增加,成员合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应有更多成员参与课程讲授;

4.课程网络化建设不完善:(1)网站内容不丰富,部分课程缺少教学大纲、课件、教案、习题、参考文献等必需的教学资料;(2)课程网站缺乏互动性环节;(3)授课录像数量较少或视频不清晰,效果不理想。

三、课程进一步建设要求

1.上述所有校级立项建设课程应根据其建设任务书中的预期成果,完成建设任务。

2.课程负责人需充分利用“金陵科技学院网络教学综合平台”(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开展课程建设,所有教学资源(包括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授课教案、教学课件、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目录、该课程组所有教师每人不少于45分钟的清晰的现场教学录像等教学资源)必须上传至平台,并开展一定的教学活动。不符合网站课程资源建设要求的,不给予验收。

3.所有课程申报与建设期内所撰写的《金陵科技学院校级精品课程申报表》、《金陵科技学院课程建设任务书》、《金陵科技学院课程建设中期检查表》等均需作为验收必备材料,上传“金陵科技学院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待查。

4.双语教学课程建设要求除上述三点,还应注意以下方面:(1)应制定中、外文教学大纲和授课计划,且教案书写应以外文为主;(2)授课基本内容应以外语讲解,对于重要的原理和难点、重点,可以辅以汉语解释;(3)若有编印词汇手册、注释手册等应在验收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4)作业、习题等应以外文作答为主。

四、材料提交时间及验收要求

1.3月4日前,所有立项建设课程必须根据上述建设要求完成建设任务及
“金陵科技学院网络教学综合平台”课程的建设工作,并填写《
校级精品课程、双语教学课程验收增补材料清单》(附件2)(一式2份,加盖学院公章),交至学校教务处教研科(江宁校区行政楼108室)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上述立项建设课程进行再次验收。网络平台课程建设及使用情况将作为课程结项验收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凡达到预期建设任务的课程,学校将授予“金陵科技学院精品课程”或“金陵科技学院双语教学课程”的称号。未完成预期成果的课程,学校将要求其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取消其课程建设称号,且该课程负责人两年内不得再参与校级及以上其他教改类项目的申报。

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发挥二级学院(部)对课程建设的有效管理和监督作用,确保立项课程如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达到学校课程建设质量要求。

附件:

1.《校级立项精品课程、双语教学课程验收一览表》

2.《校级精品课程、双语教学课程验收增补材料清单》

3.《金陵科技学院精品课程建设实施办法》

4.《金陵科技学院双语教学课程建设管理办法》

联系人:董赟;联系电话:8808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