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课程建设 首页 > 教学管理 > 课程建设 >正文
 
 

关于启动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09日

各相关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共享,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同时,为各级各类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做好准备。经研究,学校决定启动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校内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2020年认定课程的范围暂定为:截至2020年7月31日,我校在全国性公开课程平台面向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完成两期及以上教学活动的全日制本科和专科层次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包括高校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公共基础课、专业课,含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创业教育课、教师教育课程。鼓励体现多学科思维融合、产业技术与学科理论融合、跨专业能力融合、多学科项目实践融合的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高水平课程申报;鼓励有利于对外传播的双语课程申报。

(二)为推动课程持续完善、提升质量,确保每期课程有修改完善时间和完整的教学周期,申报课程第一期上线开课时间不得晚于2019年12月31日。

(三)此前申报但未通过认定的课程,须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在2019年8月1日之后至少有一个完整的教学周期。

(四)不具备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特征的课程,如视频公开课和资源共享课,仅对本校或少数高校学生开放的小规模专有在线课程(SPOC)和应用于非全日制学生的网络教育课程,以及无完整教学过程和教学活动的在线课程等,不在申报推荐范围。

二、课程要求

请参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2号)文件内相关要求(见附件1)。

三、申报程序

(一)符合申报条件的课程填写《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2),并按申报书中要求准备相应的附件材料:

1、附件材料需提供:学术性评价意见(暂时不需要签字盖章)、校外评价意见(暂时不需要签字盖章)、每一期的在线考试试题、本课程总结性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实践情况等。

2、附件材料暂不需提供:政治审查意见、盖章的课程数据信息表。

3、申报需严格参照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条件要求(附件1),对申报课程网上内容和教学活动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合法性、完整性和有效性。网上无法显示完整内容和教学活动的课程不得申报。

4、课程负责人将上述材料准备好后报课程所在学院(部)。

(二)各学院(部)对申报课程进行审核,并填写《申报课程汇总表》(附件3)。

各学院(部)应重点审核课程内容是否规范完整,能否体现前沿性和时代性,能否反映学科专业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教研成果,是否进行了及时更新和完善。课程有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有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等。

(三)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价后,择优拟定推荐名单并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报送。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安排

(一)《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封面加盖学院(部)公章,并由分管教学领导签字,一式8份。

(二)相关附件材料,首页加盖公章,一式2份。

(二)《申报课程汇总表》,签字并加盖学院(部)公章,一式1份。

(三)请于6月30日前,将上述材料以学院(部)为单位,按要求报教务处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科(行政楼105室)。WORD格式电子文档请发送至gyf@jit.edu.cn。过期将不予受理。

联系人:顾云锋,联系电话:8805、6279。

附件:

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2.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2020年)

3.申报课程汇总表(2020年)

  • 附件【附件 (2).rar】已下载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