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课程建设 首页 > 教学管理 > 课程建设 >正文
 
 

关于组织已完成建设的校级在线开放课程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开课的通知

2021年04月01日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国慕课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应用与共享,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积极开展了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前期已建设完成一批优质的精品在线课程,并陆续在中国大学MOOC、优课联盟等在线开放课程平台面向社会和高校师生开放,推动教学方法改革,促进教学交流合作,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提高优秀教师社会知名度。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优质在线课程资源的应用与共享,经我校和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申请,现针对已完成建设的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启动上线开课申报工作。申报的课程经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审核通过后,可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面向社会和高校师生实施线上开放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程范围

1.已建设完成的、尚未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的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均可申报,共计34门,名单详见附件1。

2.课程必须满足自主建设,符合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课程标准,同意在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运行、共享,且不涉及知识产权纠纷。

二、申报要求及安排

1.申报要求

(1)符合申报条件的课程原则上都必须参加本次申报。

(2)已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以外的上线的在线开放课程也可参加本次申报。

(3)申报后经江苏省高校在线课程中心审核通过的课程,原则上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本次计划开课时间不得晚于5月1日,并且每年开课次数不得低于2次。

(4)其它有关开放课程上线教学的教学要求、上线流程、授课形式、成绩认定、质量管理等事项,请参见《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规范》(见附件2)。

2.申报安排

请各学院(部)组织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认真填写《金陵科技学院在线开放课程上线承诺书》(见附件3)、《在线开放课程上线申报汇总表》(见附件4)、《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开设登记表》(见附件5)、《江苏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地图审核确认表》(见附件6),由各二级学院汇总后于4月6前将附件3-6的纸质稿(签字盖章、一式二份)统一报送到教务处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科(行政楼105室),电子稿发送至邮箱:gyf@jit.edu.cn。

三、其他

1.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相关文件要求,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在申报时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因此请各学院(部)积极组织教师对标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要求,认真开展在线开放课程上线开课申报工作,为我校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后期申报做好充分准备。

2.由学校立项资助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必须在2021年5月1日前完成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优课平台或其他校外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及开课。逾期未完成开课的课程面向全校通报,相关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暂停参与一切教育教改类项目的申报。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