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督导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督导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二级督导工作计划

2018年09月03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管理,现制订本学期二级督导工作计划如下:

一、做好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是教学质量提高的关键因素,因此对于课堂教学质量要时时加以关注。通过听课来了解和掌握课堂教学的基本情况,并把对课堂教学的基本评价和认识及时和相关老师沟通。

1、本学期每位督导听课不少于10节;

2、听课的重点是青年教师、新教师课程和新开课程;

3、采取随机听课的方式,考查课堂教学的规范性、实验安排的合理性,了解平时的教学情况,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反映,并做好记录;

4、认真做好听课评价,评语要具体,能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及时反馈给主讲老师,如有需要,应及时和系(教研室)、学院反馈听课意见。

二、做好各项教学检查和评比工作

1、参加常规教学检查工作,即期初教学检查、期中教学检查、期末考试巡考等教学检查工作;

2、认真做好试卷、毕业设计(论文)等专项检查工作;

3、参加学院各项教学评比推优工作。

三、加强教学督导组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督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1、加强督导工作实效,期初拟订好工作计划,工作要依计划而行。期末做好工作总结,对一个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思考

2、做好二级督导工作过程性材料的收集工作以及二级督导各项工作材料的归档工作。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