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督导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督导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质量检查工作总结

2019年01月10日

为加强我院教学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期末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根据学校评估中心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我院于第18-2020181231-2019118)开展了期末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本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内容

1、各项教学文件及表格的填写和整理归档情况教学管理文件已经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毕业设计、课务管理、考务管理、学籍管理、教学评价和质量监控、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等模块整理归档,资料规范齐全。

   2、实践(实验)教学环节执行情况: 均已按计划执行,在执行内容方面,校外部分的计划不够详细,实施到位情况要进一步加强

3、期末试卷命题批阅审核情况试卷按时完成命题、批阅、审核要求各系组织试卷自查,学院在各系自查后将组织二级督导进行复核

4、考风考纪情况:考前,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各班开展了考风考纪教育,让学生认识考试违规作弊的严重后果,增强学生自律意识,消除学生侥幸心理,引导学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并且以班级为单位签订《大学生文明守纪承诺书》学生考纪、考风总体较好个别学生由于身体原因申请了课程缓考,已报备教务处审核批准

5、二级督导工作开展的形式和计划完成情况:学院二级督导7人,目前已按照期初制定的二级督导工作计划完成了听课、期初查课、试卷册检查、教学包检查期末考试巡考等工作。

   6、教研室活动开展的形式和计划完成情况:教研室活动活动开展的形式是就专业发展、学风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检查、教学授课情况、实验室建设、评估工作专题展开讨论。本学期三个教研室活动计划实际平均次数:8.33/教研室。宝石教研室由于缺少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本学期由学院领导组织开展了4次教研室活动。

、下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准备内容

1、教学计划落实情况所开课程均已按照教学计划落实,组织教研室、系、教学秘书、教学院长四级查对教学计划、执行计划等数据的正确性。

2、教师配备情况:所有课程任课老师均落实到位课表已根据教务处通知要求正在进行编排。

3、教材到位情况:教学秘书已确认教材到位情况,并和教材科沟通部分未订购到的教材的更换相关事宜。

4、教师开课准备情况:要求教师假期认真备课,准备好教案、教学进度表等相关教学资料。

5、实践教学准备情况要求教师下学期开学第一周报实验耗材,实验室和相关设备正在进行维护。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