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督导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督导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质量检查工作总结

2020年07月10日

为加强我院教学管理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期末各项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根据学校评估中心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我院于第18-20周(2020年6月22日-2020年7月10日)开展了期末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本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内容

1、各项教学文件及表格的填写和整理归档情况:教学管理文件已经按照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毕业设计、课务管理、考务管理、学籍管理、教学评价和质量监控、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等模块整理归档,资料规范齐全。

2、实践(实验)教学环节的执行情况: 均已按计划执行,在执行内容方面,校外部分的计划受疫情影响,全部转入校内,各系按照计划有序进行。其中有4门校外实习课程,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调整到下学期进行。

3、期末试卷的命题、批阅、审核情况:试卷已按时完成命题、批阅、审核;要求各系组织试卷自查,学院在各系自查后将组织二级督导进行复核。

4、考风、考纪情况:考前,辅导员、班主任在各班开展了考风、考纪教育,让学生认识考试违规作弊的严重后果,增强学生自律意识,消除学生侥幸心理,引导学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学生考纪、考风总体较好,无考试作弊现象;个别学生由于身体原因申请了课程缓考,已报备教务处审核批准。

5、二级督导工作开展的形式和计划完成情况:学院二级督导共7人,目前已经按照期初制定的二级督导工作计划完成了听课、期初查课、教学包检查、期末考试巡考等工作。

6、教研室活动开展的形式和计划完成情况:教研室活动开展的形式是就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推进、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安全生产专题工作开展、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排、就业推进工作安排、毕业答辩与在线考试工作安排、眼视光专业建设讨论、师德专项教育学习、功能材料专业评估报告、实践教学分批实施预案、2020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实验室搬迁工作结尾等工作开展讨论。本学期三个教研室活动开展实际平均次数:8次/教研室。

二、下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准备内容

1、教学计划落实情况:所开课程均已按照教学计划落实,组织教研室、系、教学秘书、教学院长四级核查教学任务、执行计划等数据的正确性。

2、教师配备情况:所有课程任课老师均落实到位;课表已根据教务处通知要求完成编排。

3、教材到位情况:教学秘书已确认教材到位情况,并和教材科沟通部分未订购到的教材的更换相关事宜。

4、教师开课准备情况:要求教师假期认真备课,准备好教案、教学进度表、课件等相关教学资料。

5、实践教学准备情况:要求教师下学期开学第一周报实验耗材,实验室和相关设备正在进行维护。实验室仪器设备完好,实验室水电改造完成,但是废水、废弃处理系统还在进行中。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