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宿舍长心理危机预防培训会

2019年11月27日

为了增强大学生心理危机意识,营造融洽的宿舍氛围,11月27日下午15:20,材料工程学院在1432举办宿舍长心理危机预防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志琳副教授担任主讲,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瑛鹦出席本次会议,各年级宿舍长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王志琳副教授以一个大四学生的独白为例,指出大学学业、现实遭遇、心理落差等因素均会引发心理危机,从而进一步阐述了心理危机的内涵。随后,王志琳副教授就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临床表现和发展结果三个方面进行指导并提出注意要点,希望同学们要重视引起心理危机的新因素,能够做到未雨绸缪。最后,王志琳副教授给出发现宿舍心理危机后的处理方法:发现者向院系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时报告当事人的基本信息、现状、影响以及报告者的处理方法,并建议同学们遇事时能够沉着冷静,学会从多角度思考问题。

本次讲座让宿舍长们对大学生心理危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意识到积极乐观的精神对营造宿舍融洽氛围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给予心理危机者更多的支持和温暖,为其建立支持系统,共同健康成长。

                     (审核人:王亚男)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