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承办“中美贸易战的本质及其应对”主题讲座

2019年12月05日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国际形势,加强忧患意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娜主讲的“中美贸易战的本质及其应对”主题讲座于12月5日15:20在42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材料工程学院承办,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董娜老师以案例分析入手,分别从中美贸易战的背景、演变、原因、影响和对策等五大方面生动详细地解读了当前中美贸易战的实质与内涵,并揭露了中美贸易战的本质是霸权国家对新兴大国的战略遏制。董老师强调这场贸易战对世界、美国和中国都产生了负面影响,中国作为正在走向复兴的大国,要增强信心,敢于竞争博弈,追求合作共赢,深化改革,融入世界经济。董老师的演讲深入浅出、极具感染力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讲,讲座全程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当前中美贸易战的实质有了较深的了解,更加明白我国是在国际环境复杂的博弈和斗争中一步步强大起来的,祖国的成就举世瞩目。相信未来在同学们的建设下,必将迎来一个更加强大、自信的中国。(审核人:王亚男)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