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承办“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形势与政策讲座

2020年10月31日

我国正值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为提高学生对“全面小康”的认识,培养学生“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10月31日13:30,材料工程学院于5101承办“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形势与政策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尹剑老师担任主讲,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尹老师用《大地颂歌》为此次讲座拉开了序幕。剧中扶贫干部的典型代表龙队长、王老师、脱贫也“脱单”的幸福小分队、为脱贫攻坚献出生命的干部家属,都能够体现一个“真”字,让观众感受到平凡中的伟大。随后,尹老师以此为引,结合中国当下现状,带领学生深入探讨中国的扶贫事业,分析了中国扶贫事业难度之大,范围之广,时间跨度之长等现实问题。尹老师认为,“决胜小康”不仅是国家之任务,更是中华民族之任务,中华儿女之任务,是我们每个中国人肩膀上的一块顽石。在后疫情时代的大背景下,我们更应以此为戒,努力奋斗,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小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尹老师讲的十分精彩,全场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热烈。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

本次讲座,为学生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令同学们对中国全面决胜小康事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同学们也明白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所扮演的角色。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同学们会更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砥砺前行,不负使命!(审核人:王亚男)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