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01日

垃圾分一分,校园美十分。11月1日起,《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关于四类垃圾的分类你能分得清吗?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掌握,进一步推进学生垃圾分类教育引导工作,10月28日至11月3日,材料工程学院举办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全院学生广泛参与。

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材料工程学院利用微博、QQ、微信等自媒体平台进行前期宣传,确定报名人数后拉群、发题库、打印初赛试卷、改卷并选出分数最高的18名选手进入复赛。11月1日,材料院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复赛在8300举行。复赛采取分组抢答、车轮战的形式,利用积分制和飞花令,决出积分最高的六名选手进行最后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杨吉轩荣获一等奖,卢茜倩、张梓涵获得二等奖,杨君豪、鲜文瑾、陈文清获得三等奖。

11月3日,材料工程学院在北区食堂门口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小问答活动。同学们将印有生活常见垃圾的卡片进行分类,答对题数较多的同学可获得玩具公仔作为奖励。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闹非常。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加强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树立环保意识。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秉承着此次活动的理念,将垃圾分类坚持到底,共同营造一个舒适美丽的和谐校园。(审核人:王亚男)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