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唇枪舌战”辩论会

2021年04月18日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逻辑思考、语言表达及团队组织能力,3月31日至4月18日,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唇枪舌战”辩论赛。材料院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部分,参赛学生组成十支队伍,由抽签决定辩方和辩题。经过初赛和半决赛激烈的角逐,最终有两支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4月18日晚18:30,材料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十三届“唇枪舌战”辩论赛决赛。本次辩论赛正方辩题为“知难行易”,反方辩题为“知易行难”,由校辩论社代表担任评委。材料学院辅导员江赛德、材料院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参赛队伍由抽签决定辩论方,正反方一辩各做三分钟陈词。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以“知行合一”为中心,逐步展开阐述“知难”这一观点。反方辩手提出“知行”与辩题的紧密联系,引出“行难”的论述。攻辩环节,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围绕 “知难还是行难”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赛以正反方四辩精彩的三分钟结辩作为结束。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的比拼,由董文涛、李宇航、李秉轩、徐剑组成的反方队伍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正方三辩张侃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身才华,促进同学交流的平台。本次比赛让同学们通过对辩题的深入思考研究,加深了对“知行”这一哲学问题的认识与思考,同时也令同学增强了团队协作的团结意识,培养了同学乐于思考,善于思辨,勇于质疑的认知态度与精神。(审核人:王亚男)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