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承办“后疫情时代,中美关系何去何从”形势与政策讲座

2021年06月09日

材料工程学院于6月9日下午3:30在3107承办了题为“后疫情时代,中美关系该何去何从?”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陶爱萍老师担任主讲,院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陶爱萍老师以把握国际形势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开场,引出了对国际大局的形势分析,强调在对待中美关系问题上,中国更能灵活地决策,更有行动力、决断力,也更有战略眼光。陶老师提出,一个“兼具合作与竞争、相对稳定的中美关系”仍是可期的,关键就在于中国如何保持自身战略定力,瞄定自身战略目标,抓住时机扩大合作面、缩小竞争面,尤其是要避免两国滑向全面对抗。正如崔天凯大使所说:“中美关系不可能回到过去,也不应该把回到过去作为我们的目标。历史是向前走的,我们对中美关系应该有更高的期待。”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充分了解认识了世界局势与中美关系,拓宽了国际视野,学习领悟到了政治知识,学会了从国际政治角度分析世界与中美局势,同时感受到自己的祖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关注时事,分析局势,培养政治思维,为祖国建设而努力。(审核人:王亚男)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