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防艾同心,为爱同行”系列防艾活动

2021年12月10日

为了给同学们科普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防艾、知艾、关“艾”的意识,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于防治艾滋病的行列中,材料工程学院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组织开展了以“防艾同心,为爱同行”为主题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院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一:

积极参与线上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通过做题,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普遍认识,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如何去预防艾滋病,如何对待艾滋病人等。同学们积极配合并且认真完成该项教育活动,切实学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识。

活动二:

艾滋病手抄报大赛。本项活动以赛带教,影响深远。参赛同学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在表达对艾滋病人的关心的同时,让更多的同学通过欣赏宣传画学到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活动三:

线下防艾知识竞赛。于12月8号、10号举办了防艾知识竞赛的初赛与决赛,初赛是考试的形式,大家通过自己平时的积累和考前准备,角逐出了10位得分最高的参赛者进入决赛。决赛现场的氛围激烈,选手们用抢答与做游戏的方式获得积分。观众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防艾系列活动参与度高,效果显著。相信本次活动能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知,对于如何预防艾滋病也有了正确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让“知艾、关艾”成为自己的一种基本素养,平等对待艾滋病人。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携手防疫抗艾,我们共担健康责任!(审核人:王亚男)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