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国际政治热点扫描”形势与政策讲座

2021年12月15日

为引导新时代青年紧扣时代脉搏,增强对国际时事的积极性和关注度,激发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12月15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3102教室举办“国际政治热点扫描”形势与政策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朱翠翠老师担任主讲,材料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朱老师点明本次国际政治热点扫描的对象是阿富汗局势,从阿富汗的地理位置及历史背景出发,此分析阿富汗被称为“帝国坟场”的深层原因。接着,朱老师分别对苏联、美国等西方国家对阿富汗发动的侵略战争展开具体讲述,得出逆时代者终将被时代所抛弃的结论。朱老师结合当前国家政策,列举了中国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下,对阿富汗的各项支持与援助,侧面反映出中国“晓和羹之美,明远近之益”的大国情怀。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收获颇丰。

诚如鲁迅先生所言:“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在今日这一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历史时刻,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惟愿你我青年永葆对国际时事的主场感与使命感,将兼济天下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审核人:王亚男)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