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风采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教授面对面”心理讲座之“压力---敌人or朋友”

2022年12月05日

12月4日(周日)晚7:0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杨雪花副教授,为我院广大学子作了关于压力的线上讲座。讲座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智慧主持,两百多名同学积极参与。

临近期末,大家陆续开始考试,秋冬季又是个心理波动较大的季节,压力增大;加上大四同学即将参加研究生升学考试,各式压力呈现在我们面前。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压力、学会积极地应对压力,杨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对压力和压力管理进行了专业又浅显的讲析。从压力的来源到压力的定义,杨老师认为对压力的认知影响了压力对我们的作用:认为压力有害的个体,压力将造成破坏性的影响;认为压力有益的个体,压力则促进我们身心健康。因此,改变我们的认知,直面压力,增强我们的人际连结、增强我们与自然的联结,将会让我们变压力为动力,成长得才会更为强大!

讲座过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不仅将生活中遇到的压力与杨老师进行分享,也提出了关于压力的生理学基础的疑问,杨老师一一解答。虽然是线上讲座,但杨老师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的讲解,让同学们沉浸式地感受到了心理学的魅力。同学们不仅关爱了自身健康,也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会后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讲座让大家参与其中。让我们一起为营造和谐、努力的学习氛围而努力,更好地面对挑战和未来!

专家介绍:

杨雪花: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心理咨询师。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专业委员委员,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名师,从事临床心理治疗及学校心理咨询工作二十余年。主要研究方向:婚恋及家庭治疗,压力及情绪管理,女性心理学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