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风采 >正文
 
 

唇枪舌剑,谁“语”争锋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辩论赛决赛


2023年03月17日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思维交流与碰撞的平台,材料工程学院于317日晚18:308100顺利举办“唇枪舌剑”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特邀了校辩论队队长巩龙浩、分队长闫依然、队员陈昕立担任评委。

经过前几周初赛的角逐,来自22功能材料班的“啊对对队”和22复合材料1班的“农村生产大队”过五关斩六将,成功问鼎决赛。决赛围绕自知之明与知人之明二者谁更可贵”的辩题展开,辩论赛伊始,正方一辩首先陈述观点,条理清晰,反方一辩也不甘示弱,双方开场已显锋芒。在质询环节,辩手们准确抓住对方的逻辑漏洞,凭借犀利的语言、精辟的比喻进行反证,逻辑严密,字字珠玑。场上辩手舌战群儒,妙语连珠,场下同学沉浸其中,深度参与,评委们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指出了双方辩手在逻辑上存在的不足。最后,“啊对对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反方三辩曾旭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载知行万里,辩声满校园。本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充满思辨之美的视听盛宴,也让参赛选手们在唇枪舌战中畅享思维碰撞的乐趣,充分展现了神采奕奕、自信昂扬的金陵学子风貌!



(撰稿:陈自欣 审核:王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