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风采 >正文
 
 

发现自我,向光而行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2023年04月21日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增强心理健康素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应对学习与生活,材料工程学院4月19日下午在知行楼A506会议室开展以“发现自我”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陈智慧副书记主持本次活动,辅导员王敏、22级心理委员与方舟心理社成员参加。

活动破冰后,陈老师引导同学们画出自画像:最符合自己目前状态的动物。狮子、熊猫、狼、兔子......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动物跃然纸上,每个人画的都各不相同。组内分享环节同学们分别从父母、祖父辈、孩子三个角度去描述所画的动物:有人说了父母的希冀,有人说了爷爷奶奶的宠爱,也有人说了孩子的认可,大家互相信任、彼此坦诚,真诚的沟通拉近了心灵的距离,也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的认知。最后,陈老师让大家写下两句话,一句送给自己,一句送给组员,并在组内互相分享,传递祝福。心理团辅活动在温暖的氛围中走到了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趣,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了自己,受益良多。

“钱塘江上潮信起,今日方知我是我”,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同学们在探索自我的过程中确立了生活的目标、明确了前行的方向,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营造了温暖向上、积极阳光的校园氛围。

(撰稿:冯伟 审核:王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