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风采 >正文
 
 

“职”面未来,青春风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模拟面试大赛

2023年04月25日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聚焦面试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材料工程学院于4月21日晚在线上举办了模拟面试大赛。本次活动特邀校内、校外多名评委,校内评委是材料工程学院的陈智慧副书记、周历老师、王昭老师、陈祥老师、许倩颖老师与华岚芳老师,校外评委由20届材料科学与工程班毕业生校友、材料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副主席、南京科润工业介质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经理张雷担任。

本次活动前期收集了2020级近300份简历,经过筛选后选出八位优秀同学参与模拟面试。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和抽签问答两个环节,参赛学生积极表达自己,以自信昂扬的姿态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与专业水平。在面对评委老师的随机问答时,部分同学略显紧张、经验不足,但也能做到临危不乱、积极应对,展现了同学们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优秀品质。八位选手面试结束后,校友张雷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精辟的点评,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最后,陈智慧副书记为这次活动做了总结,分别从简历制作、面试准备、岗位匹配、自我价值实现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与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求职面试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就业竞争能力,希望同学们能找准职业定位,科学合理地规划职业发展路径,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撰稿:王思雪 审核:王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