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利用视觉健康专业知识服务社会

2020年03月08日


网课期间如何保护视力?3月6日,江苏省电视台荔枝新闻中心,微信视频连线我校材料工程学院眼视光专业刘宜群教授做了专题专访(http://v.jstv.com/a/20200306/1583496329297.shtml)。

刘宜群教授分析了长时间网课对视力的伤害:眼肌疲劳,蓝光损伤、加重近视、形成干眼等,并提出了预防和保护视力的方法:

1.眼睛距离屏幕的要求:手机30厘米,电脑60-85厘米,电视300厘米。

2.每小时休息5分钟,远眺绿树。

3.揉按眼周5个穴位(睛明、瞳子髎、球后、四白、晴明)。

4.手掌热敷按压眼球。

5.饮用明目茶:枸杞子5克  桑葚5克  杭白菊5克 山楂5克。

疫情期间,为了让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大众,刘宜群教授带领学校 “十佳”大学生创业团队——青润视觉健康平台团队和五星级社团“光明天使”成员,开展视觉健康公益科普宣传。从2月16日起,每天下午5:00~5:30在线直播视觉健康科普知识,并开通了刘宜群教授视觉健康工作微信,在线回答问题,为保护大家的视觉健康贡献力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