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参加“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2020年10月16日


 

10月9日至14日,“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在去年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的基础上,再创佳绩,本次获得团体三等奖,李薇同学获得一等奖,翁盛海同学获得二等奖、蒋侃睿同学获得三等奖,丁玲同学获得征文三等奖。材料工程学院叶原丰、赵毅杰、唐正霞、王威四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等290所高校的896名选手及60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纳入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以“现场操作现场评比”为特色,已成为扎实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青年大学生践行工匠精神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近年来,材料工程学院把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构建了集课程、讲座、训练、竞赛、项目、成果的实践教育体系,在重点竞赛建设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切实为推动学校“两升”目标发展赢得更大战略主动。

      说明: IMG_20201014_102131

      说明: 45bc4fa3a0c0d338fa6373af5415290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