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年华讲专题党课

2020年11月06日


 11月3日下午,在江宁校区行政楼报告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年华以“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题,为材料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体育部的师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围绕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冯年华从“什么是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措施”“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本内涵的理解”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既要加强对其基本内涵的理解,又要强化政治领导,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政治责任,还应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党的领导在高校落到实处。

围绕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冯年华从“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基本概念”“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课程思政系统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三个方面,对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作了阐述。他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我校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实践,是系统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专业教师要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冯校长党课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