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鸿烈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1年03月30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科研水平。3月30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沈鸿烈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

沈鸿烈教授长期从事先进光电材料与器件、太阳能电池关键材料与工艺、微纳能源材料与应用技术、新型功能材料与传感器技术、热功能材料与应用基础等研究。在报告中深入探讨黑硅材料与高效晶硅太阳电池、新型光电薄膜与光电探测器、基于石墨烯的功能材料与器件、纳米材料合成与传感技术的关键问题,并对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做了展望。报告会后,沈鸿烈教授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就黑硅材料以及钙钛矿材料中的相关问题做了热烈的交流。沈鸿烈教授还参观了学院各实验室。此外,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指导。

 

此次学术报告使我校师生了解了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的前沿问题,启发了科研思路。报告会活跃了学术思想、促进了学术交流,发挥了学术交流对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学科建设的推动作用,为提高学校科研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