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顺利举办“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形势与政策讲座

2021年06月02日

为了加强材料院学生对我国外交政策和国际形势的了解,帮助同学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内涵与意义,6月2日下午15:30,材料工程学院在3107举办“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形势与政策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娜副教授担任主讲,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伊始,董娜副教授从美国将疫情起源“甩锅”给中国,深化对华“技术冷战”,限制在美中国记者,“后疫情时代”的中美关系等方面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美关系的大变局现状。从“战狼外交”之名从何而来进行分析,强调了需杜绝“战狼外交”标签的重要性。董娜副教授又分别从中欧关系:合作迎来发展新契机、中非关系:同心合力友好合作、中印关系:合作共赢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内涵与意义。

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当前国际形势、中国的外交政策和特点、我国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在获取政治知识的同时,更坚定了爱国爱党、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与国际形象的信念。吾辈当自强自立,为中华之崛起不懈奋斗。(审核人:王亚男)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