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

2021年06月24日

 

为大力提升师生安全素质和应急技能,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安委办〔2021〕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教发厅函〔2021〕19号)、《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苏安办〔2021〕20号)要求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2021年6月22日上午,我院在工科楼A区一楼实验教学中心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应急教育”活动。

本次实验室安全应急教育内容包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教育”、“急救药箱使用方法教育”与“实验室应急喷淋装置使用教育”三部分。在本次实验室安全应急教育活动中,安全教育组织规范严密,参与师生高度重视、尽职尽责,教育实效。

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形势严峻,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教育很有必要。“安全实验始于心、实验安全重在行”,本次实验室安全应急教育有利于增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有利于熟练掌握面对紧急突发事件时的基本方法,对于维护好实验室安全运行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