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克服疫情,再添国奖——材料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国奖4项

2021年10月15日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被教育部认可,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的44项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370所高校的1109名学生及750余名指导教师参加,参赛规模和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以“现场操作现场评比”为特色,已成为扎实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青年大学生践行“工匠精神”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10月9日至14日,经过三天复赛和一天决赛的层层激烈角逐,由材料工程学院林青、王威、唐正霞、赵毅杰等老师指导,19材料科学与工程班李旭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19材料科学与工程班刘苗苗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20材料科学与工程班刘昌灵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18材料科学与工程班蒋侃睿以第6名成绩荣获最佳征文二等奖,赵毅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此外,李旭、刘昌灵和刘苗苗三位同学均报名且取得了机械行业职业能力证书。


由于疫情的原因,我校比赛队伍九月底返校组建,准备时间非常紧张。备赛期间,参赛师生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指导老师牺牲休息时间精心指导、精益求精,参赛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苦练基本功,最终在国赛中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本次比赛是材料学院连续3年带队参赛获奖,共获奖项17项。

       近年来,材料工程学院把学科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理念,构建了集课程、讲座、训练、竞赛、项目、成果的实践教育体系,在重点竞赛建设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切实为推动学校“两升”目标发展赢得更大战略主动。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