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25日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切实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0月25日下午3点,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对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工作检查进行了总体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叶原丰主持,院长郝凌云、党委副书记陈智慧、副院长管航敏及学院各支部书记、系(室)主任、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郝凌云首先传达了上午学校召开的紧急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强调了业务与安全密不可分,所有人都责无旁贷,必须站在一个更高的政治高度来看待隐患,“横到边,竖到底”地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切实破解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难题,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逐步形成人人履职、人人尽责,全方位、多领域、全过程的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保障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叶原丰指出,实验室是学院开展教学、科研以及技术服务的重要场所,在促进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实验室安全管理是实验室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系(室)主要领导作为部门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安全主体责任,更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积极落实整改;要在健全组织体系、责任机制落实、管理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危化品使用管理、应急预案建立等方面不断加强研究,加大工作力度。

会议要求,大家要认清当前危险化学品使用领域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从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增强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安全管理责任,督促各实验室全面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

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学校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对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