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应用型专业领域全国第一!金科院这个专业值得“五星”好评

2022年06月18日

以下文章来源于人民日报

  近日,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中,金陵科技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师杨晓莉教授讲授的《高分子材料》经过网络评审、线上比赛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正高组一等奖。杨晓莉告诉记者,专业提供的广袤沃土为课程教学成果提供了滋养。在专业浓厚的教研、教学氛围的感染下,教师开展创新教学的积极性得到了激发。

 

   

  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22年的校友会江苏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榜单中,复合材料与工程被列为五星级(5★)、A++专业,在应用型专业类别领域排名全国第一。

  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团队中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1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2人、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3人、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3人、江苏省“双创博士”1人、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1人、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团队教师多来自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

  专业教师齐心协力组建了校优秀教学团队、校课程思政优秀团队及校科技创新团队,在教学、思政、科研等领域全面开花。教师曾获得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授组一等奖1项、江苏省微课比赛本科组一等奖2项、江苏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奖二等奖2项、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技创新奖二等奖1项等赛事奖项。

  专业建设有中央专项支持地方共建实训中心和省级实践教育中心。一千多平米的实验实践教学空间配置有近千万教学科研设备,为学生的专业实践创造了良好条件。日常教学中,专业教师也注重将科研成果融入人才培养,带领学生走进领域前沿,通过引导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项目等实践全面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近三年来,学生主持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项目10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5篇、以第一完成人身份申请专利14项、创办公司2家。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学生近100人次。

  专业构建的“分阶段培养、多方式提升、全方位实践”的多维度人才培养体系将产教、科教、创教深度融合,打造出协同发展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人才培养成果丰硕。据了解,近年来,专业近40%的毕业生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读研深造。成功就业的毕业生在无人机、风电设备、芯片封装等前沿领域,从事复合材料结构的软件设计、工艺开发、新材料研发等工作,展现出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综合能力。

(通讯员 郭晓 韩奕)

审核:潘瑞凯

责任编辑:裘丽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