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全院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2022年06月21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当好第一责任人”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实验室使用安全,落实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确保期末和暑期实验室安全,值此“安全生产月”,2022年6月20日下午,由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叶原丰带队、院长郝凌云、副书记陈智慧、副院长管航敏及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对学院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检查重点包括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安全设施、特种设备及基础水电安全等,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试剂标签不规范、实验室危化品台账不符、灭火器检查卡未填写等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实验中心对各个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视频、照片留存记录,并整理纳入安全检查反馈单。

在检查工作中,叶原丰要求实验中心和各实验室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郝凌云要求,安全意识时刻不能放松,必须采取一切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学院通过此次全方位检查,进一步提升师生当好第一责任人意识,增强安全管理能力,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为我院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做好保障。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各系安全员后期将进一步跟进督促尽快完成整改落实。

说明: QQ图片20220621122501

 

说明: QQ图片20220621121917 说明: QQ图片20220621123438

 

说明: QQ图片202206211234431 说明: QQ图片20220621113806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