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校企合作促专业建设,产教融合谋产业发展

2023年01月13日

 


为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寻求校企合作共赢、促进宝石专业学科发展,共谋双赢的良好局面,1月12日下午,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主任朱德茂研究员、李红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雪昇老师等一行受邀莅临我校材料工程学院访问交流。材料工程学院书记叶原丰教授、实验中心主任田文杰、珠宝系蔡逸涛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叶原丰代表学院向朱德茂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材料工程学院以及珠宝系办学情况以及专业学生培养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强调,学院致力于为行业,为地方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注重校企共建共享,积极探索专业特色培养模式。江苏省黄金珠宝检测中心朱德茂主任介绍了中心发展的历程及服务功能,就中心与金陵科技学院宝石专业从最初建设到合作发展的渊源进行了回顾。他表示可以从产学研落地、大赛活动、人才计划等方向进行校企合作,架起高校与企业间的桥梁,转化高校科研成果解决企业研发技术难点,产生切实可行的成果转化合作。

随后朱德茂一行参观了材料工程学院教学及科研实验室,双方就合作意向、合作模式、合作项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是学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的体现,为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形成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113104503.jpg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