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专家论证会

2023年04月26日

 

2023423日,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下称卓工2.0计划)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专家论证会。论证会专家分别为江苏省先进结构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工程学院王章忠教授,亚澳复合材料协会副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罗杰教授,江苏省先进金属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南大学薛烽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赖敏教授,金陵科技学院叶原丰教授。南京工程学院王章忠教授担任组长,材料工程学院管航敏副院长主持会议,卓工2.0计划执行系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首先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带头人郝凌云教授汇报了专业的基本建设概况,特别重点汇报了作为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在过去十年来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建设项目的总体规划和预期成果。

专家们认真审阅了建设项目任务书,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过去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特别对切入视光材料行业领域的特色给予了很高评价。专家们对项目任务书的总体目标和预期成果做了认真分析和讨论,认为建设任务总体目标能够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深化产教融合机制改革、创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等主要任务,注重统筹规划、顶层设计和整体推进。目标任务能够积极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主动切入视光材料行业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建设内容科学合理,体现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特色,能够为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培养提供保障。预期成果符合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要求,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能够为探索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新思路。

会议最后,材料工程学院郝凌云院长进行了总结,并希望执行系室)按照任务书的基本要求,在教务处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工作,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卓越工程能力的科技人才。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