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

2023年04月28日


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为丰富和完善材料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体系,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于2023年4月26日,材料工程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与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组织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对象为学院涉危化品实验室课题组学生以及19级、20级、21级部分班委,共计123人。

本次培训会由材料工程学院实验中心老师顾伟霞主讲,培训内容首先以近年来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随后围绕实验室危险源辨识与预防、材料工程学院的学科特点、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阐述。本次培训会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各种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而且列举了大量实验室事故中案例,插入了生动形象的科普动画。

本次培训会提高了学生对实验室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辨别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使学生们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加深刻和科学的认识,认真对待每一次实验活动,从思想和行为上拧紧人身安全的螺栓。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