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宝石大课堂第2期--ChatGPT与珠宝的碰撞

2023年05月11日


春至花如锦,夏近叶成帷。为了提高宝石专业学生的学习效率,帮助同学们更好完成相关学术研究,2023年5月10日晚上,材料工程学院珠宝系蔡逸涛副教授于知行楼A506开展了主题为“ChatGPT与珠宝的碰撞”第2期宝石大课堂。

本次课堂的主题为“ChatGPT与珠宝”,蔡逸涛主要从构建智能体系、学习使用方法、应用技术手段三个方面来进行讲解,着重展示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在宝石学习、珠宝首饰设计、珠宝视频拍摄等场景中的应用,包括视频脚本、课堂活动教案、MJ生成珠宝首饰设计图等,内容详实,生动有趣,互动热烈。在现场互动过程中,同学们就讲座内容及自己学习中实际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蔡逸涛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最后,师生一起就示范场景分析了 ChatGPT 的应用风险,提出了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并希望同学们面对ChatGPT的快速发展应保持清醒头脑,不要放弃思考,坚持每日进步,不断朝着梦想前进。

此次宝石大课堂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理解,开阔了眼界,提升了专业方面的动手实践能力,相信今后智能技术的使用一定能够助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