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材料工程学院珠宝系两个创新创业项目荣获省级资助,实现突破

2023年05月23日

 

珠宝系在今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由张轩同学主持的手指轻点,轻松科研——助研空间共享测试平台创业团队和张明席同学主持的苏北金刚石原位包裹体作为碳循环示踪窗口的实现路径研究创新团队分别荣获省级一般项目和省级校企合作基金项目资助。

全校共有200多个项目参与了本次的选拔,张轩和张明席的团队凭借着出色创业潜质卓越创新能力从中脱颖而出手指轻点,轻松科研--助研空间共享测试平台项目致力于解决科研过程中实验室设备共享和资源利用的问题,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便捷的实验环境。而苏北金刚石原位包裹体作为碳循环示踪窗口的实现路径研究项目则专注于利用金刚石原位包裹体作为示踪窗口,实现对碳循环的精确监测和研究,为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两个项目的指导老师均为材料工程学院蔡逸涛副教授,蔡老师同学们坚持一年的每周“Coffee Time,通过讨论和打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激发出学生们的创意火花,帮助他们完善项目方案,并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共同取得这一突破成果。

珠宝系自2022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学院积极搭建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资助平台,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技术保障和资源助力,为他们实现各自梦想和推动社会科技进步提供了有力支持。

珠宝系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中的成功,标志着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了重要的突破。这不仅是学生个人的荣耀,更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肯定和鼓舞。相信通过学院的持续努力和学生们的积极参与,珠宝系将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