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一“研”为定——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4届学生考研指导讲座

2023年05月24日

为进一步做好2024考研学子的指导服务工作,加强学生对相关硕士点报考的系统化认识,明确考研目标、明晰考研形势。5月18日下午2:00,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胡坤宏教授和副院长邓崇海教授,为本院2024届本科生详细介绍了合肥学院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情况并做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郝凌云教授主持,材料工程学院各系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报告会前,郝凌云教授致欢迎词,并向参会师生介绍了两位教授的基本情况。胡坤宏教授做了主题为“二硫化钼基纳米润滑剂在发动机油中的应用研究”和“合肥学院简介及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情况”的大会报告。

会上,胡坤宏对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创建、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点、学院师资情况(教授18人、副教授2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47人)、硕士就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邓崇海对学校地址、校园环境、学业奖学金等方面也做了相应的介绍。最后,两位教授预祝同学们都能考上心仪的学校,同时也非常欢迎学生报考合肥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期待加入他们的大家庭。

会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郝凌云教授做总结发言,对受邀出席的两位教授表示感谢。本次考研专题讲座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学习方向,坚定了考研信心。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