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校友风采

2020年07月13日


1、吴婷:2014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考取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宝石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在泰国曼谷AIGS (Asian Institute of Gemological Sciences )亚洲宝石研究院工作,担任中国培训部主管。亚洲宝石学院(AIGS)成立于1978年,坐落“彩色宝石世界之都”——泰国,是全球公认的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国际专业宝石学院,其实验室出具的彩色宝石鉴定证书因相对较高的严谨性而被国际市场广泛认可,培训、塑造了许多著名宝石学家,其中一些成为了世界著名的一流宝石专家。


2、李烈炎:2014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和自主创业。毕业后先后创立深圳市超级小钻珠宝有限公司,深圳市时光行者珠宝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钻石、彩色宝石、K金制品、镶嵌饰品等。18年自营18k金镶嵌厂一家,目前深圳设有展厅和工厂,上海和北京均设有办事处。联系方式:18676691727(微信同号)。


3、陶慧:2014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目前在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担任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教师。


4、袁嘉:2014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毕业生毕业生,毕业后考取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宝石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目前在贵州省地质矿产中心实验室黄金珠宝检测中心工作。该中心实验室始建于1956年,是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矿产资源开发、国土资源管理、矿产品质量管理的技术支撑单位。其下属的黄金珠宝检测中心被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准确检验,诚信社会”的质检机构,为黄金珠宝制品和矿产品市场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119BD


5、仰睿:2014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毕业生毕业生,毕业后考取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目前在上海博物馆从事工艺研究工作。上海博物馆创建于1952年,是我国著名的古代艺术博物馆,馆藏珍贵文物12万件,其中尤以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为特色。藏品之丰富、质量之精湛,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中国的传统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且种类繁多,贯穿文化史,美术史和设计史中,因此工艺研究工作在博物馆研究系统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6、黄杨明朗:2018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过院三等奖学金。毕业后就读于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首饰设计与金属工艺专业研究生并获得硕士学位。现被南安普顿大学设计管理专业录取第二硕士,即将入学。南安普顿大学是英国顶尖的十所研究型大学之一,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英国排名第10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90位。


7、张海坤:2018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勤奋好学,认真努力,毕业后考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宝石学方向研究生,目前在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是一所以珠宝教育为中心任务的教学和科研单位,是我国最早和最具规模的宝石学教育和研究专业机构的211重点高校。

27C68


8、吕卓衡:2018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毕业生,毕业后考取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珠宝及金工专业硕士研究生。该校建校于1843年,前身为谢菲尔德设计学院,目前为全英第六大综合性大学,是中国教育部中英学历学位互认协议中第一批通过的英国大学。

21AFD


9、朱悦:2018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在校期间,2014-2017连续三个年度获得“三好学生”荣誉,并获“优秀毕业生”称号,毕业后考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2019研究生期间获得“一等学生奖学金”荣誉证书,已取得GIC珠宝鉴定师等资格证书,目前在读。

17373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