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正文
 
 

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风采

2020年07月15日

兰珊 13级复合材料与工程毕业生

   毕业后,前往法国继续深造。目前就读学校:法国国立高等化工学院,简称ENSIC,全称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Industries Chimiques。就读专业:化学工程师(产品制造工艺工程方向)

ENSIC1887年建立于法国洛林大区南锡市,属于法国洛林国立高等理工学院,是欧洲最好的化学工程与工艺院校之一,ENSIC拥有两所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旗下的研究中心:化学工艺与反应实验室及大分子物理化学实验室。ENSIC是最受企业欢迎的三所院校之一,而ENSIC所属的法国洛林国立高等理工学院评为全法第一的工程师院校。法国工程师教育体系是独具法国特色的精英教育系统,化学工业工程师是ENSIC传统优势项目,工程师学位更偏向于学生的实践,与企业紧密结合,每学期均有直接对接公司的工业项目,并且每学期的企业实习更是毕业必要条件之一;此外,工程师学位除了对专业能力的要求,还对学生有三语能力的毕业要求;同时工程师学位会学习部分的经济学及管理学等商科课程,以实现工程师的全面发展。兰珊同学在该专业学习,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吴举望 14级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生

毕业后,现任职单位:江苏软件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部门:安环部   职位:环保专员    职责:负责园区内日常的环保监察工作

寄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主要工作内容包括:督促园区内企业做好每年度环境检测报告,检查园区企业日常运营有无污染环境,指导企业办理及更新排水许可证、排污许可证等。负责园区内河、湖、沟渠等水源的水质巡查,做好水质检测,提高园区水质合格率,确保园区水环境质量达标。以及在南京市大气管控期间,在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王鑫华 13级复合材料与工程毕业生

现任职于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

主要工作内容:国内中国石化系统内生产企业的合成树脂产品销售工作,目前负责苏锡常地区PEPP的资源分配、销售、客户维护和市场跟踪。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化工品贸易商,业务涵盖石化产品资源统筹、市场营销、产品销售、物流运作、客户服务,相关化工原料采购和供应,物流设施及海外化工业务投资,年经营化工产品逾7700万吨,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合成纤维原料、合成纤维和聚合物、有机化工原料、化肥及特殊化学品等主要产品国内市场份额领先。

王泳权 11级复合材料与工程毕业生

现任职于中材科技(阜宁)风电叶片有限公司  工程师

     工作职责:解决叶片生产过程中各种缺陷及技术提升

   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4亿元,总部位于北京市,是专业的风电叶片设计、研发、制造和服务提供商。中材叶片拥有北京延庆、甘肃酒泉、江苏阜宁、吉林白城、内蒙古锡林、江西萍乡和河北邯郸等七个风电叶片产业基地,具备年产4000套(835万千瓦)兆瓦级风电叶片的生产能力,规模化、专业化水平在国内位居行业前列,并跻身全球风电叶片制造行业前三甲,在行业内树立了中材叶片品牌。

李嘉恒, 13级复合材料与工程毕业生

   李嘉恒同学,自高中起就怀着参军为国,保家卫国的理想。在我校读书期间,表现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第二级世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最美志愿者明星志愿者称号,是优秀团干部

经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现任职于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战士。

俞成烨  11级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生

俞成烨同学在校期间,勤奋好学,认真努力,毕业后考入昆明理工大学材料学院读研深造。在昆明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师从杨正文教授,从事稀土掺杂发光材料的研究。三年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一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同时还以参与人的身份参加了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之后,俞成烨同学考入北京科技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师从白洋教授,开始从事铁电复合材料相关的研究。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生活并不是光靠想,就能想出一个结果。下定的决心,努力去实现,世界也许不会为此改变,但你可以,加油!

许佳文  13级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生

许佳文同学在校期间,学习认真,成绩优异,文采出众。

怀着服务人民,回报社会的理想与信念,许佳文同学经过努力,考取了公务员,在扬州市宝应县泾河镇人民政府党群工作局任科员,主要职责是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1、能够适当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打造社区文化创新项目;2、常态组织开展党课主讲、理论宣讲、读史育人等活动;3、负责对外新闻宣传,维护更新政府官方微博、微信等新闻发布平台;致力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各项特色群众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在工作岗位上,许佳文同学逐渐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思想战线战士。经过进一步的努力,她考取了南京大学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即将开始新的深造和学习(在职)。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认真对待人生的每个理想,我们都是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钱旭 14级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生

钱旭同学在校期间,用心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表现优异。

本科毕业后,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攻读材料工程硕士学位,实现了继续深造的理想。目前,钱旭同学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进行联合培养,师从田子奇研究员,从事材料设计及模拟计算研究,在读期间参与了导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总须脚踏实地,克勤小物,乃可日起而有功。承载自己的理想,乘风破浪,必将直挂云帆济沧海。


    韦君同学在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在杨晓莉老师课题组参与科研工作。

本科毕业后,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攻读材料工程硕士学位。在中科大学习一年的理论课程后,进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联合培养,师从祝颖丹研究员,从事可回收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的研究。在读期间参与多项国家、省市级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多篇,多次获得中科大和中科院奖学金,被评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做一名有梦想、有担当的年轻人,为自己、为社会而奋斗!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