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年07月15日

窗体顶端

 

2021年7月14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反馈校内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同志代表校党委巡察组向材料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叶原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27日至6月7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了驻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内部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六项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高永祥指出,近三年来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能够发挥政治核心,把党对高校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落到实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提升思政工作水平,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强化干部“一岗双责”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工会、统战和群团组织建设,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院党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不够深入、扎实,对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主动性不够;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院党委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立德树人工作开拓创新不够,成效不明显,师德师风建设成效不明显,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不够;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不够强;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学院班子及成员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前瞻性不足、力度不够;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还需深化和细化。

高永祥要求,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及成员自身能力建设;进一步分析学院的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研究,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

叶原丰表示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学院反馈提出的问题全面具体、切中要害,整改建议对症下药、深刻透彻,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院党委完全赞同全盘接受,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马上落实,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扛起政治责任、落实整改措施,三是转化巡察成果、推动事业发展,让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材料工程学院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