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培养计划 首页 >工程教育认证 > 培养计划 >正文
 
 

培养目标

2020年07月08日

2培养目标

2.1有公开的、符合学校定位的、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培养目标。

2.1.1学校定位

金陵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主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是教育部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单位、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创始单位、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席单位。其前身是1980年成立的新中国第一所职业大学——金陵职业大学和1958年成立、1984年复建的南京市农业专科学校。20026月经教育部和省市政府批准,两校合并筹建金陵科技学院,20053月正式成立。

学校占地总面积101.64万平方米,有江宁、幕府、白下三个校区,主校区位于江宁大学城。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0000余人,设有20个二级学院(部),开设涉及六大学科门类的59个本科专业。现有在职教职工近1500人,其中正高级职称近120人,双聘院士1人,荣誉教授4名。

学校秉承厚德兴业的校训,践行三干三创的校风(三干:肯干、能干、实干;三创:创新、创业、创造),坚持需求导向,能力为本,知行合一,重在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用得好、站得住、有作为、受欢迎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业型专门人才。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累计为社会输送了10.6万余名应用型人才,大批毕业生已经成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以坚持发展科技为第一要务,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载体,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前瞻性新技术研发,以专利申请和成果转化为重点,全力提升科技研发和服务能力。近三年获得授权专利1600余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类纵横向项目近1000项,近100项科技成果获得省市级科技进步奖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建设有市级以上产学研合作科技平台50余个,一批科技成果实现了产业化,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当前,学校紧紧围绕聚焦特色新兴,聚力创业兴业主题,大力实施南京化战略、网络化战略,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2.1.2本专业具备的资源条件

金陵科技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筹建于2010年。于2011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四年制本科学生(代码080206W)。截至2019年,已有5届毕业生,总计294人,其中201138人,201239人,201369人,201479人,201569。目前该专业在校学生共8个班级,总数268人,其中201665人,201758人,201868人,201977人。从2013年开始,我校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每年招收2个班级学生。

本专业为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理事单位,现拥有江苏省功能复合材料实践教育中心复合材料模拟与仿真中心复合材料工程实训中心,在学校工科楼一楼和三楼分别有复合材料基础实验室2个; 复合材料专业实验室4个;复合材料创新实验室5个。复合材料微型加工设备,如挤出机、注塑机、塑炼机、混炼机,以及性能检测设备,如微控电子万能拉力机、流变仪等均正常开放使用。专业还与6家南京的复合材料企业签订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教学基地和研发平台。

本专业同时拥有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和校级科技创新团队,是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教师10人,全部为博士学位,其中江苏省 “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1,江苏省青蓝工程人才2人,江苏省双创人才”3人、双创博士”1人,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多年来,本专业教师承担(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产学研合作项目等各种纵横向项目,良好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基础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2.1.3社会经济发展需求

美国《复合材料制造》杂志发表了《2019年行业状况报告》,对全球复合材料行业的六个特定领域——两种主要的增强材料(玻璃纤维和碳纤维);两个主要市场领域(基础设施市场和汽车市场);世界两个地区(中国和欧洲)——进行了观察和分析,总结如下:2018年全球玻璃纤维产能为494.5万吨,目前利用率为91%,玻璃纤维产能在2019年将继续增加,其中增加产能的玻璃纤维主要供应商包括中国巨石;碳纤维市场继续以每年10%15%的速度增长,2018年全球碳纤维需求量约为85000吨,其中中国占世界碳纤维需求量的20%25%;在复合材料应用市场中,纤维增强聚合物(FRP)复合材料产品在基础设施市场有较大的潜力,而每年约有204万吨复合材料销售到汽车应用领域,其中绝大多数是热塑性复合材料。报告中特别对中国地区的复合材料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报告中称世界上一半以上的建筑都在中国进行,中国是复合材料的主要推动者在过去20年的快速增长中,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玻璃纤维生产和供应国在中国,大约有5000家从事复合材料制造的公司。报告中预测,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将在下一个十年中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玻璃纤维》,2019年第一期,40-45页)

江苏智造是江苏省经济产业发展方向,其中新材料是江苏省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而复合材料现已成为新材料领域的重要先导材料。以复合材料中的重要增强材料——碳纤维为例,江苏已成为我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发展的重要基地,在过去的十余年取得了显著进展。江苏碳纤维企业在高强碳纤维产业化技术上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打通了从原丝、碳化、纤维到复合材料的全套生产工艺,湿法和干湿法工艺都建设起千吨级的产业化生产能力。目前全省拥有近10家骨干企业,约占全国1/4,产能超万吨,产量达3500吨,占全国的51%,名义产能和实际产量均居全国兄弟省之首《科技与经济》,201901期,102-105

在充足的纤维和树脂供应之下,中国特别是江苏省的复合材料企业迫切需要大量能够从事复合材料合成、结构设计、加工成型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1.4专业培养目标

结合金陵科技学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学校定位、我校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具备的教学和科研条件、我国及江苏省复合材料行业发展的需求,制定了本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复合材料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掌握复合材料工程领域内的常用设备原理和通用加工技术,能够跟踪把握复合材料与工程发展前沿信息,可以从事复合材料工程及其相关领域内基本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材料设计、生产运行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类应用型技术人才,以及有能力继续攻读材料相关学科硕士及博士学位的工程类本科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毕业五年后应达到以下目标:

目标1: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目标2:具备复合材料与工程领域所需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

目标3:具备复合材料与工程领域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

目标4:能够对复合材料及相关工程进行构思、设计、实施和运行。

目标5:有很强的学习能力,能通过继续教育或自学拓展知识。

2.1.5公布和理解专业培养目标的渠道

为使专业相关教师、在校学生和家长、校友以及用人单位等与本专业利益相关各方理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本专业培养目标,主要采取以下渠道对培养目标进行宣传。

1)教师理解本专业培养目标的方式:首先,培养目标的修订和完善经过所有专业教师的参与;另外,通过教研室活动、教学质量评估等强化专业教师对本专业培养目标的理解。

2)在校学生和家长了解本专业培养目标的方式:迎新日活动、新生入学教育向学生和家长介绍本专业的培养目标;班主任班会及单独谈话让学生了解本专业培养目标;专业教师在课堂、实践等教学过程中,结合课程内容让学生深入了解本专业培养目标。此外,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学校网站和学院网站了解本专业培养目标。

3)校友了解本专业培养目标的方式:通过建立校友微信群、qq群、校友座谈会、学校及学院网站让校友了解并对培养目标修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4)用人单位及社会各界了解本专业培养目标的方式:通过组织企业进校园活动、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就业招聘活动等让用人单位了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通过向社会发放学校招生简章、招生宣传册、学校和学院网站上的专业介绍来宣传培养目标。在每年67月份的招生期间,通过现场咨询会以及电话咨询,使社会更多更好地了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

2.2定期评价培养目标的合理性并根据评价结果对培养目标进行修订,评价与修订过程有行业或企业专家参与

2.2.1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的工作机制

金陵科技学院各专业培养目标的修订一般每年一次,与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同步进行。因此,对培养目标合理性的评价每年开展一次。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建立了由专业教师、校友、毕业生和企业组成的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的工作机制,在每年的56月份进行。

1)专业教师评价意见:通过教研室活动,组织全体专业教师进行研讨,针对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度评价本专业培养目标合理性;

2)校友评价意见:通过问卷调查毕业五年以后校友的主流职业发展情况,分析校友的专业成就与培养目标的差距,据此评价本专业培养目标合理性。

3)毕业生评价意见:通过本专业应届毕业生的三方协议,分析学生出口能力与目标期望的吻合性,分析毕业生的就业岗位类别、地域等与培养目标的吻合程度,据此评价本专业培养目标合理性。

4)企业评价意见:在完成毕业实习环节后,通过企业填写的问卷调查,分析企业对本专业学生表现的满意度,分析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与培养目标的吻合度,据此评价本专业培养目标合理性。

对专业教师、校友、毕业生和企业的评价意见进行汇总、分析,得到该年的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

2.2.2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的调研内容

针对专业教师、校友、毕业生和企业设计了相应的调研表格,具体如下:

2-1 “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度调研表格设计(专业教师填写)

主要反馈意见

改进意见

2-2 “校友主流职业发展与培养目标的吻合度调研表格设计(毕业五年校友,问卷调查)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单位所在地

行业领域

从事岗位

2-3 业生出口能力与目标期望的吻合度调研表格设计(依据应届毕业生三方协议完成)

姓名

性别

就业状况

工作单位

单位所在地

单位性质

单位行业

2-4 “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与培养目标的吻合度调研表格设计(实习鉴定表)

金陵科技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用人单位专项调查问卷

(培养目标)

一、贵单位的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签章):

单位性质:

政府机关( )、科研单位( )、高等学校( )、事业单位( )、

国有企业( )、外资企业( )、私人企业( )、国防系统( )

其他( )

单位所属行业

单位地址

联系人

联系方式

二、对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达成度评价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二级指标

对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需要改进

本专业培养适应复合材料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数理、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复合材料与工程和多元环境背景下进行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材料设计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复合材料技术人才。

1.具有扎实的数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基础知识),能在复合材料相关领域成功开展与专业相关工作;(职业能力)

2.具有良好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担当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综合素养)

3.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够就复杂工程问题与国内外同行,以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跨文化交流)

4.具有国际视野,并能跟踪复合材料领域前沿技术发展和较强的创新能力;(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

5.能够通过终身学习适应职业发展,在复合材料相关领域具有职场竞争力。(持续发展)

2.2.3培养目标修订的工作流程

为了更好地适应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需要,本专业培养目标及培养计划每年进行一次修订,根据文件规定严格按程序进行,具体工作流程如下:

1)教务处根据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学校的培养目标、办学特色、教学发展规划,结合地区经济、科学的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提出制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指导性意见,经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批后,以学校文件形式下发各学院;

2)学院根据学校文件要求,教学院长组织各专业制定本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具体由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和专业骨干教师负责修订;

4)本专业在修订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时,参考校内外专家意见建议及专业教师、校友、毕业生和企业对培养目标的合理性评价;

5)本专业制定好培养计划初稿后,提交学院,由学院教学委员会对本专业拟定的培养计划进行指导和审议;定稿后,报教务处批准。具体过程如图2-1所示。



2-1培养目标修订的工作流程


2.2.4企业专家和高校专家参与本专业培养目标修订的方式

为不断改进本专业培养目标并使其与行业企业的岗位需求更好的吻合,本专业建立了培养目标修订的企业和高校专家库,如表2-5所示;定期邀请专家参与培养目标修订过程,并认真参考专家的意见,参与方式和主要任务见表2-6所示。

2-5 参与培养目标修订的企业和高校专家库

序号

姓名

职称/职务

单位

1

崔益华

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工程学院

2

王章忠

院长/教授

南京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

3

薛烽

院长/教授

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4

申明霞

副院长/教授

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

5

唐爱霞

经理/高工

南京建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6

陈佩民

副总/高工

南京肯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2-6企业和高校专家参与培养目标修订的方式及主要任务

探讨方式

时间

主要任务

制定前

企业专家

问卷调查

每年

培养目标是否满足社会需求

高校专家

问卷调查

每年

培养目标是否满足社会需求

制定后

企业专家

座谈会

制定修订中

培养目标及培养计划合理性

高校专家

座谈会

制定修订中

培养目标及培养计划合理性

2.2.5最近一次培养目标修订情况

20195月,本专业按照学校教务处发布的《金陵科技学院关于制(修)订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金院字[2019]81号,附录2.1)和《金陵科技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办法》(金院字[2019]98号,附录2.2)着手对2019级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计划进行全面修订。

根据本专业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的工作机制首先对专业教师、校友、毕业生和企业进行调研,形成了2019级培养目标的合理性评价意见和结果,分析如下:

1)专业教师评价意见分析

通过教研室活动,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师在认真审视2019版专业培养目标现状的基础上,依据我国工程教育的发展和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分析人才培养的定位要求和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归纳总结的评价意见如表2-7所列。

2-7专业教师就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支撑度的主要反馈意见

主要反馈意见

改进意见

专业核心课程群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度不够

调整专业核心课程群

毕业要求和培养要求的概念不明晰

将培养要求表述为毕业要求

教师普遍认为,现有毕业要求较好地支撑了培养目标;根据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调整专业核心课程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材料研究方法、高分子材料检测、聚合物加工工艺、复合材料力学与结构设计、复合材料工艺与设备、材料复合原理,复合材料;将培养要求改为毕业要求

2)校友反馈意见分析

在校友qq群和微信群中,对2011级校友(38人)进行了在线问卷调查,共收到反馈15份,占总人数的39.5%。将收到的校友反馈,即目前所在单位,从事岗位等信息列于表2-8所示。

2-8 2011级校友目前所在单位、从事岗位统计

姓名

性别

工作单位

单位所在地

行业领域

从事岗位

杜晶玲

兴勤(常州)电子有限公司

江苏省常州市

制造业

技术岗

谷重

江苏洋河新城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江苏省宿迁市

制造业

技术岗

李薇

南京审计大学

江苏省南京市

教育业

辅导员

刘浩

中国平安盐城分公司

江苏省盐城市

金融业

业务岗

王猛

泰州奇才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江苏省泰州市

制造业

技术岗

吕正坤

中国传媒大学

北京市

教育业

读研

张平懿

中铁八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贵州省贵阳市

建筑业

管理岗

王飞

山湖实业有限公司汽车装饰材料分公司

江苏省溧阳市

制造业

技术岗

陆萍萍

恒大地产集团江苏公司

江苏省南京市

建筑业

技术岗

叶子恒

招商银行

江苏省南京市

金融业

业务岗

潘青青

上海阿拉丁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

制造业

技术岗

徐梦

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江苏省徐州市

制造业

技术岗

俞成烨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市

教育业

读博

吴祭民

巨石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省嘉兴市

制造业

技术岗

锁宝

江苏国强镀锌实业有限公司

江苏省溧阳市

制造业

技术岗

15份反馈信息按照单位所在地、行业领域、从事岗位分别进行分析,如图2-22-32-4所示:



2-2 校友单位所在地统计




2-3 校友行业领域统计




2-4 校友从事岗位统计


在反馈的15人中,在江苏省工作的占66.7%,符合本校服务地方的人才培养定位;从事与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相关工作的占46.7%,其中有1人进入复合材料领域知名企业巨石集团;目前从事技术岗的占60%,有1人从事管理岗,毕业5年后选择继续深造的有2人。从校友主流职业发展来看,与培养目标的吻合度较好,特别是从事复合材料及相关领域生产技术与管理能力。校友普遍认为强的学习能力,能通过继续教育或自学拓展知识能力的培养在今后的工作中非常重要。

3)毕业生反馈意见分析

根据2019届毕业生签订的三方协议,对毕业生出口能力和就业方向与培养目标的吻合情况进行分析。截止2019912日,2019届复合材料与工程共有64名学生拿到学位证和毕业证顺利毕业,他们的工作单位、单位所在地、行业领域等信息见附录2.3。其中,有17名毕业生攻读本专业相关研究生或出国深造,经过进一步的学习可以成长为高层应用型、研究型或管理型人才,占毕业生的26.56%25名毕业生从事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相关技术岗位,符合在材料及相关行业开展技术、工艺和产品研发活动的培养目标要求,占毕业生的39.06%;少数毕业生从事建筑、商务、金融等相关工作。就业的学生中,已签订三方并在江苏省内工作的有35名,占就业毕业生的74.47%,符合学校和专业服务地方的人才培养定位;江苏省复合材料领域的民营企业活跃,68%的学生在江苏省民营企业工作,说明本专业培养目标符合行业发展需求。上述分析数据详见图2-5毕业生认为培养目标中,应加强复合材料与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有助于在就业中获得较好的竞争力



2-5 201964名毕业生出口能力和就业方向统计分析


4)企业反馈意见分析

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与培养目标的吻合度分析根据大四学生的企业实习鉴定表完成,见附录2.4。表2.9为整理的统计数据,针对收到的65份调查反馈表,可知企业对本专业毕业生的评价较高,表明本专业培养目标满足企业行业的需求。针对学生动手能力,即实践能力的培养,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对于我们培养计划的修订提供了参考

2-9 实习企业对15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能力的鉴定汇总

问卷内容

满意

基本满意

不满意

1. 本专业的毕业生专业知识掌握情况

95.38%

4.62%

0

2. 本专业的毕业生动手能力

90.77%

9.23%

0

3. 本专业毕业生的敬业精神

100%

0

0

4. 本专业毕业生的团队合作精神

96.92%

3.08%

0

5. 本专业毕业生的总体满意度

95.38%

4.62%

0

6. 本专业人才培养有何改进建议(主要建议汇总)      

1)加强对学生的实验应用能力的培养。(2)多参加实践活动,培养动手能力。(3)加强专业相关设备的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                                            

对所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分析,以作为本次培养目标修订的重要依据,主要评价意见汇总如表2-10所列。根据调研收集到的各类调研反馈数据及分析结果可以看出,原培养目标的制定与学校建设和发展总体目标吻合,可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能够基本适应复合材料与工程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校友的职业发展与培养目标的吻合度较高,毕业生就业行业和岗位与本专业培养目标吻合度较高,企业对人才需求和本专业培养目标吻合度较高。同时,各方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本次培养目标的修订提供了基础数据。

2-10培养目标合理性评价意见、建议汇总表

评价主体

评价内容

意见、建议

专业教师

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度

培养目标合理。建议调整专业核心课程群

校友

主流职业发展与培养目标的吻合度

培养目标合理。终身学习能力的培养很重要

毕业生

出口能力与目标期望的吻合度

培养目标合理。加强复合材料与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

企业

对人才的需求与培养目标的吻合度

培养目标合理。加强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基于上述反馈信息及意见建议,本专业对培养目标和培养计划进行了修订,重点突出了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培养方向和工程管理、终身学习等能力要求,并简化了相关描述,形成了2019级复合材料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及培养计划。201965日,邀请企业、高校专家对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培养计划进行了评审。会后根据意见进行了修订和完善。表2-11中列出了对2019级的培养目标的修订理由,得到2019级的培养目标(附录2.5)。

2-11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汇总表

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

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

修订理由

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

修订理由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复合材料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掌握复合材料工程领域内的常用设备原理和通用加工技术,能够跟踪把握复合材料与工程发展前沿信息,可以从事复合材料工程及其相关领域内基本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材料设计、生产运行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类应用型技术人才,以及有能力继续攻读材料相关学科硕士及博士学位的工程类本科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毕业五年后应达到以下目标:目标1: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目标2:具备复合材料与工程领域所需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目标3:具备复合材料与工程领域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目标4:能够对复合材料及相关工程进行构思、设计、实施和运行。目标5:有很强的学习能力,能通过继续教育或自学拓展知识。

根据工程认证标准,细化了毕业五年后达成目标。强化了实践能力和工程意识;强化了人文方面的要求,明确了其对工程与社会关系的理解以及应具备的职业规范和社会责任;强化了能力要求。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复合材料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掌握复合材料工程领域内的常用设备原理和通用加工技术,能够跟踪把握复合材料与工程发展前沿信息,可以从事复合材料工程及其相关领域内基本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材料设计、生产运行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类应用型技术人才,以及有能力继续攻读材料相关学科硕士及博士学位的工程类本科人才。本专业毕业生毕业五年后应达到以下目标:目标1: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职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目标2:具备复合材料与工程领域所需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目标3:具备复合材料与工程领域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工程实践能力。目标4:能够对复合材料及相关工程进行构思、设计、实施和运行。目标5:有很强的学习能力,能通过继续教育或自学拓展知识。

明确学校定位:金陵科技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以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定位,积极探索新兴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聚焦复合材料专业国家标准与专业认证标准。

明确毕业生培养行业: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可以从事复合材料工程及其相关领域内基本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材料设计、生产运行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

强化实践能力和工程意识;强化了人文方面的要求,明确了其对工程与社会关系的理解以及应具备的职业规范和社会责任;细化毕业五年后达成目标。

调整核心课程群,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度进一步提高。

本节附录:

附录2.1  金陵科技学院关于制(修)订2019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

附录2.2  金陵科技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办法

附录2.3  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附录2.4  2019届学生企业实习鉴定表

附录2.5  2019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电话:025-81688926邮箱:clxy@jit.edu.cn
CopyRight©2016,All Rights Reserved